運動達人RacingPro榮譽贊助選手:蘇志濱

馬拉松

蘇志濱

大家熟悉的「濱哥

除了在跑界享有無人不曉的知名度,被拱為「最強消防員」稱號的蘇志濱,在以前曾練過田徑,後來曾一度中止練習,一直到30歲,才再度重拾對跑步的熱情。平時因爲上班的關係沒辦法專職練習,只好利用每天下午難得的空閒時間加緊練習,平均每禮拜至少都會跑上120公里!

濱哥回想首次參加富邦馬拉松:「原本以爲好手很多,自己很難跑出成績來」,但賽程途中,轉眼看到何盡平速度放慢下來,才認爲絕對有機會爭取好成績!放下心裡的罣礙,開始提升步調,一個一個追上,直到臺灣選手前導車後,車上的人很驚訝的問:「你是不是第一名?」這才確定自己竟然跑到臺灣選手最前頭。

「間歇」概念:提升速度的不二法門

蘇志濱早在學生時代,就已是選手等級的短跑健將,之所以在年過30後,重拾跑鞋,再次加入長跑行列,除了想彌補高中時代未曾奪冠的遺憾以外,更大部分是想了解:「自己究竟可以跑到什麼程度?」,而在必須兼顧工作的情況下,如何更加善用時間與策略來練跑,也是讓濱哥費盡心思的一大難題。

在帶領學員的同時,濱哥總是提醒每個想追求成績進步的跑者:「想要追求速度,就需要把間歇加入練習菜單,藉由間歇的快跑,讓身體適應速度,讓腳去習慣你所追求的頻率,練久了,速耐力、肺活量、肌力自然會提升,突破個人 PB 亦是指日可待。」

個人紀錄

半馬73:30
高雄馬拉松2:35:002019年

達人心得

涵氧能量果膠

一場全馬42k我大約吃4包,10k、20k、27.5k、35K吃,適時補足麥芽寡糖、葡萄糖、刺五加等營養!

半馬21K我會帶ㄧ包10k時的水站配水吃,讓我可以後段再加快配速或持續巡航!

不同口味搭配著吃,完全不會膩,能量提供補好補滿!!

BCAA+氧膠囊

BCAA膠囊的話我在賽前30分鐘會先吞4顆,讓自己有滿滿的能量準備上戰場!!

跑到25K的時候,我會再吃4顆,適時讓支鏈胺基酸再體內持續對抗乳酸,境而在後段還能再加快超越對手!國外馬拉松名將們常說(馬拉松比賽,30公里後才是真的開始)

我服用BCAA常有這樣的感覺,後面要再加點速度是沒問題的,補充做得好,比賽沒煩惱!完賽後,我也會吃2顆,幫助恢復!!

魔力鹽口含片

夏天若有賽事時,大量的汗水會把身體的養份,微量元素給排出,有種被掏空的感覺,喝再多水,運動飲料也來不及恢復,所以下天時我約每7~8k沒含上一顆不只補充運動流失的電解質,也可以有吃糖甜甜的心情愉悅感,這也是我跑馬拉松或長距離練習時都會吃的必備品!!

全能運動濕巾

二話不說,實用、方便!

每次跑完全身都是汗,在比賽會場或練習時的盥洗室,不一定會有水可以沖洗、更換衣物!這時候只要有這個,小小一包、打開是大大的濕巾,全身的擦拭,快速香香的換好衣物,可以不帶汗臭味的去吃早餐,心情更好更不尷尬!

在比賽後,也可以全身舒爽的到當地景點玩耍!! 超級好用!! 大大推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