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達人RacingPro榮譽贊助選手:王源鈜

馬拉松

王源鈜

跑步即人生:點滴在心頭

認識王教練的朋友們,就會想到當兵放假時,大家不是回家就是去找女朋友,而王教練放假的第一件事,就是先在營區跑個幾圈再回家。或是晚點名後休息時間,大家等著排公共電話,而源鋐依然是把握為時甚短的休息時間,在營區小跑繼續練習,讓同樣要站崗的弟兄佩服不已。

有時開玩笑地說是不是操練不夠?只見王源鈜回答依舊:「阿我就喜歡跑步啊~」

280場馬拉松 25年來的堅持

王源鈜本身念土木系畢業,剛退伍時,首先進入建築業界工作。因為對跑步跟運動的興趣不減,還在工作之餘進修,自學考上輔大體育系,結合學業跟自己的愛好,朝專業跑者的目標邁進。

有拜訪過王教練的朋友們,在見到家裡簡單乾净的陳設之外,最明顯的就是那些數不完的獎杯、獎牌,以及各個協會頒發的證書與形形色色的獎杯,琳琅滿目。

超過百餘件百馬/二百馬的獎座,常會引起周遭的好奇心,不禁會問,你總共跑了多少個馬拉松了?王教練依然是笑稱:「應該兩三百場吧?」由退伍至今已有25年多,一年平均有10幾場馬拉松,「到今年的話應該有270、280場吧,沒仔細算呢」,好像就是生活中應該自然發生的,即使如此,對照艷陽天下的汗流浹背,或是每次比賽衝刺到終點後的精疲力竭,足讓人不禁由衷佩服。

個人成績摘錄

半馬01:27:07.902022年
全馬02:50:47.2202020年
戀戀桐花馬拉松03:51:112019年
飛虎常跑全國馬拉松03:00:082019年第1名
老爺盃雙潭馬拉松02:53:492019年第1名

達人心得

涵氧能量果膠

運動達人的果膠口感不會甜到很誇張,不用吃的時候還要多配很多水,這點幫助很大。

BCAA+氧膠囊

比賽開始前大概半個小時,我的習慣是會先吃4顆,比較容易在步調開始進入狀況後,讓肌肉可以更穩定的維持發揮活動,保持步調,中途邁入後半段前再補吃4顆,盡量幫助肌肉的能量不會途中間斷。

魔力鹽口含片

運動達人的魔力塩錠還蠻快溶解的!基本上用含的大概1~2分鐘就化掉,邊畫邊吞的途中也不會感覺很突兀。

全能運動濕巾

比賽完有時候會場會找不到水可以沖洗一下,用運動達人的全能濕巾,至少可以先做基本清潔。

一般濕紙巾是小條的,全能濕巾的話跟毛巾差不多大!若有水龍頭還可以轉一下水,再擦兩三次,實用很多。